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协调机制成立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近日,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协调机制成立。

  据了解,国务院金融委地方协调机制将致力于及时有效推动落实国务院金融委涉及地方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金融协调监管,促进金融监管全覆盖;促进区域金融改革发展和稳定,研究会商地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金融风险的措施;推动金融信息共享;协同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共同促进区域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该协调机制的成立,对自治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改善金融监管和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我区人均生产总值突破6.7万元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杨帆)自治区统计局传出最新消息:经初步核算,2019年我区完成生产总值17212.5亿元,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修订数据后的同口径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5.2%。全区人均生产总值突破6.7万元,达到67852元,比上年增长5.0%。

  2019年全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区粮食总产量3652.6万吨,同比增长2.8%;牛肉产量、羊肉产量分别增长3.8%和3.2%;牛奶产量占全国比重的18.0%。与此同时,我区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0%,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第三产业增加值达8530.5亿元,增长5.4%,快于同期生产总值增速,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6%。

  国资委监管企业连续三年盈利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杨帆)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去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44.67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利润总额38.54亿元,连续三年保持稳定盈利。

  一年来,自治区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增强活力和强化监管相结合,持续推进以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形成了自治区国资国企改革“1+47”政策体系,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国企发展活力、动力不断增强。

  中小企业登录内蒙古融资服务平台能实现线上融资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从2月13日至4月底,通过内蒙古融资服务平台开设“自治区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政金企对接活动”专栏,专门为中小企业融资牵线搭桥,保障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

  该专栏在线发布各项扶持政策、金融产品及融资需求,线上对接、线上服务、线上放款。服务对象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企业;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稳定投资有底气 内蒙古储备重大项目2062个
商务系统送出“大礼包” 外贸企业复工近半数
闻天下
破冰演练
八面风
内蒙古数据中心全方位撑起首都“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