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苏尼特右旗

  “一企一策”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锡林郭勒3月19日电  苏尼特右旗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一企一策”措施,由相关部门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并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对企业资金需求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旗20家规模以上企业中,除肉食品和绒毛加工等季节性生产企业外,基本全部复工复产。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苏尼特右旗融媒体中心  张艳敏)

  扎赉特旗

  定点帮扶见真情显实效

  本报兴安3月19日电  为确保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日前,自治区团委帮扶干部李文俊代表内蒙古青基会向扎赉特旗胡尔勒镇诺勒嘎查农牧民捐赠2000个囗罩。自治区团委帮扶诺勒嘎查以来,以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围绕“五个一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修路、修墙、安灯、建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屯环境,确定了以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发展肉牛养殖为突破口,以“以养脱贫、种养结合”的脱贫思路,精准因户施策,2019年底,嘎查36户贫困户、98人全部脱贫。(刘萨日娜)

  新城区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本报呼和浩特3月19日讯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全面部署春季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新城区各检查站、防火指挥中心、防扑火队严格执行24 小时值守制度,形成严密的野外火源管理监控体系,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并以林区内野外坟源、输电线路设备为重点,彻底对责任区开展“地毯式”火险隐患排查,织密春季防火“安全网”,确保春季大青山前坡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洋  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梁良)

  宁城县

  抗疫扶贫两不误

  本报赤峰3月19日电  连日来,宁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组织经纪人采取“定向采购销售”模式,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全力做好稳岗、拓岗工作,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目前,全县返岗务工贫困户1266人。并对确实存在返贫风险的及时落实救助政策。自疫情防控以来,累计救助生活困难贫困户、边缘户10户,及时报销贫困户住院费用205万元。

  (本报融媒体记者  徐永升  宁城县融媒体中心  王海强)

  阿拉善右旗

  人工造林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阿拉善3月19日电  当前是植树造林黄金时节,阿拉善右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春季造林工作。据了解,今年阿右旗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0万亩、封育3万亩、毒害草治理10万亩、休牧围栏10万亩。目前,已有11个造林户80多人、67套整地机械进入阿拉腾朝格苏木、曼德拉苏木、塔木素布拉格苏木造林地,进行平整土地、开挖树坑等准备工作。4月底以前植苗造林工程全部完工。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阿右旗融媒体中心  敖斯尔)

  杭锦后旗

  线上培训助力春耕

  本报巴彦淖尔3月19日电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杭锦后旗科技服务中心组织线上科技培训讲师团23名技术人员,采取空中课堂、媒体直播、微信推送、在线解答、视频会话、语言宣讲、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全旗农民开展科技培训。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各类APP推送信息520多条,通过电话咨询解决农牧业生产问题600多次;制作2期农业电视节目;发放实用技术资料3000多册,开展技术指导服务135次;制作农牧业课件和微视频30期,直接和间接培训农牧民约35000多人次。

  (本报融媒体记者  韩继旺  杭锦后旗融媒体中心  王愉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学习论理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云吧〗
战“疫”中高奏春耕备耕曲
云闪
人勤春来早 耕作正当时
昆都仑区:“暖心农民工就业直通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