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 捐献恢复期血浆800毫升

  本报通辽3月20日电  (记者  郭洪申  鲍庆胜  见习记者  薛一群)3月20日清晨6时,一辆专车从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出发,于上午10时到达通辽市西拉木伦公园献血屋,车上的两位刘姓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800毫升,这也是通辽市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据了解,两位刘先生在新冠肺炎康复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捐献自己带有抗体的血浆,挽救其他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他们主动联系了通辽市卫健委,提出捐献申请,经过临床医生评估,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在经过通辽市中心血站严格的健康征询、体检、检验初筛合格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血浆采集工作在同路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巴林左旗血浆站的协助下完成。

  采集工作结束后,通辽市卫健委、通辽市红十字会和通辽市中心血站向两位捐献者表示慰问,为他们献花并颁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的荣誉证书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致敬状和慰问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的感谢状和慰问金。两位捐献者将6000元慰问金及价值6000元慰问品全部捐献给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积极有序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岱海湖畔的靓丽“新村”
加强管理 广泛协调 加快复工复产
活跃在田间地头的科技特派员
关于对拟任干部 进行公示的公告
“你们护大家,我们暖小家!”
我区全面恢复 城乡道路运输等交通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将 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 复诊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通辽市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 捐献恢复期血浆800毫升
绽放在荆楚大地上的“萨日朗”
今年我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推出4大类24项82条措施
罕见!3头“桃合木牛”产下“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