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锤炼工作真本领

  □籍海洋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摆在眼前的艰巨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民生、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短板和不足。比如,有的存在一定程度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的缺乏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等。对此,必须高度警惕,坚决纠正,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如何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提高工作本领应是“必选项”。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做到胸有成竹、肚中有“货”,使自己成为“内行”;也要在增强“勇、智、谋、能”上下功夫,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如此,才能带好头、领好队,将各项工作部署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莫道征途多坎坷,越是艰险越向前。紧跟时代节拍,紧跟发展需要,练就一身真本领,才能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才能慎终如始地做好工作,进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 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他们用生命护佑春天
自治区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召开
锤炼工作真本领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完成冷滑试验
切实强化组织保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心全意守护你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排查清理 所有煤矿企业和涉煤项目
全区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