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 倡议书

  全区各族各界群众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扫,传承文化精髓。倡导以网上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讲一段往事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思念。

  二、绿色祭扫,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在殡葬机构、公墓、山头、林地、广场、小区、树林、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一切用火行为,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三、预约祭扫,避免人群聚集。全区已暂停组织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聚集活动,确需到公墓等殡葬服务场所开展祭扫活动的人员实行预约、分期分批、错峰祭扫。敬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防止人员扎堆祭扫,降低聚集感染风险,确保安全祭扫。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怀念先辈亲人。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共抗疫情,度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2020年3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影像力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召开第18次调度会
党员献爱心 汇聚磅礴力
贯彻落实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我区上报的64个建设用地项目 全部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核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 倡议书
包头市隆重欢迎援鄂第二批医务人员凯旋
代为祭扫
呼和浩特机场4月8日起 恢复至武汉航班
我区开展新闻从业人员 新媒体业务线上培训
他们为武汉拼过命
如何防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