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体双峰驼在阿拉善右旗成功产下两峰驼羔

我国首例高产奶驼胚胎移植实验 获得成功

  本报4月6日讯  (记者  苏永生  刘宏章)近日,在中外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实施了低温保存高产奶驼胎胚移植技术的阿拉善双峰驼受体在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敖包镇骆驼良种繁育基地顺利产下2头公驼羔。这标志着我国首例高产奶驼胚胎移植实验获得成功。

  据了解,2019年1月中旬,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澳大利亚何牧仁博士、阿联酋穆哈穆德博士、伊朗阿米尔博士共同合作,在阿拉腾敖包镇骆驼良种繁育基地选择11峰阿拉善双峰驼作为受体,进行低温保存高产奶驼的胎胚移植实验,两只受体双峰驼分别于2020年3月16日和3月22日顺利产下2峰公驼羔,目前这两只驼羔健康状况良好。

  骆驼胚胎移植技术的突破,为当地今后深入开展不同目标与方向的骆驼选育提质研究,优化阿拉善双峰驼品种群体结构,增加群体产乳、产绒、产肉等生产性能,建立良种资源基因库和良种推广,保护和发展阿拉善双峰驼产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这项技术不但可以大大加快高产奶驼的数量扩张,迅速提高奶驼的产乳量,而且对优化农牧业结构、促进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科技
   第10版:经济涮锅
   第11版:民主与法制
   第12版:先锋
清醒认识问题不足 以超常力度措施做好大排查大整改
阿右旗: 200名驻村干部奔忙在脱贫攻坚一线
快乐运动 过假期
我区首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始实施
《内蒙古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开始施行
志愿服务“互动互融”浸润百姓心田
我国首例高产奶驼胚胎移植实验 获得成功
乌兰察布市惠民园的“硬核”复工操作
4月全区气温高降水少火险等级高
我区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逛公园爬山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