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部分盟市援鄂医疗队员 结束休整休养分别返回驻地

4月16日,锡林浩特机场工作人员为回家的锡盟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敬献鲜花和哈达,表达敬意和祝福。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
  本报呼伦贝尔4月16日电  (记者  李新军)“回来了,英雄们回家了!”4月16日14时许,呼伦贝尔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37名医护人员乘坐的航班平安降落在呼伦贝尔机场,队员们在掌声和欢呼声中,与家人、同事深情相拥。

  据了解,自2月18日起,医疗队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鏖战疫情43天,共救治患者241人,其中重症224人,参与人工肺、气管切开等高风险操作30余例次,治愈率92.04%。实现了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受援单位零投诉的目标。期间,有5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21名同志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呼伦贝尔市共派出两批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截至目前,52人已全部平安返回。

  本报通辽4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昔日寒雪相送,今朝春花相迎。4月16日11时04分,国航CA1687航班平稳降落通辽机场,通辽市第四批20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顺利返回。

  历经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队员们在武汉市肺科医院累计管理危重症患者120余人次、护理ECMO(体外膜肺氧合)患者60余人次、CRRT(连续肾脏替代治疗)60余人次、CVC(中心静脉导管)置管护理47人次、血滤31人次、大抢救12人次、重症病房日均住院42人次、累计管理重症病人500多人次,协助武汉新洲区、荆门市等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分析工作,通宵达旦整理数据资料……每一位医护人员护目镜下的压痕,防护服内的汗水,都凝结着科尔沁草原儿女的仁爱担当。

  “千里驰援,大爱无疆”“战疫归来,欢迎回家”“英雄,辛苦了”社会各界群众高举横幅,热烈欢迎白衣战士凯旋。至此,通辽市先后派出的49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员平安归来。

  本报乌兰察布4月16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实习生  郭羽)4月16日,乌兰察布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33名医护人员平安返回,乌兰察布市举行隆重仪式迎接英雄凯旋。

  上午10时30分,在开道警车引领和护航下,迎接援鄂医疗队的车队到达集宁南G6高速出口后,现场响起一片欢腾声,早已聚集在道路两侧等待的市民鼓掌欢呼,人们举起“欢迎英雄回家”等字样的条幅,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当33名队员下车后,身穿蒙古族盛装的礼仪人员给队员们敬献了蓝色哈达,有关领导给每位队员送上鲜花。

  此批医疗队领队、乌兰察布市第三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张海滨说:“虽然援鄂工作繁琐而艰辛,但是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坚守在方舱医院。在45天的时间里,我们实现了‘病患零死亡’‘医护零感染’。这期间我们团结一致,遇到困难队友们互助互爱,圆满完成了任务。这次经历让我们难忘,也深深感受到人民力量的强大。”

  据悉,该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乌兰察布市疾控中心、乌兰察布市第三医院、商都县医院、丰镇市医院、兴和县医院、察右后旗医院的8名医生、25名护士组成,所有队员均来自呼吸、感染等专业科室。

  本报兴安4月16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4月16日,兴安盟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24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并结束隔离休整,平安归来。警车开道,骁骑护航,市民群众夹道欢迎,兴安盟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欢迎白衣战士凯旋。

  当天,兴安盟人民医院门前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他们的不仅有鲜花和掌声,还有亲人的紧紧拥抱。

  2月17日,兴安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逆行出征。在抵达武汉市肺科医院后,被分配到两个重症及危重症病区,与肺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同舟共济、携手并肩。经过42天的高风险、超强度的不懈努力,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3人,其中重症71人,危重症29人,成功治愈出院128人。

  在此次抗疫期间,由于工作出色,13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欢迎仪式后,兴安盟人民医院为抗“疫”一线预备党员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

  本报锡林郭勒4月16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4月16日,锡盟第二批驰援湖北20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胜利回家。至此,锡盟先后派出的3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返回家乡,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上午10点25分,飞机缓缓降落,锡林浩特机场以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给英雄们接风洗尘。队员们走下飞机,工作人员和家属代表为医疗队员敬献鲜花和哈达,表达敬意和祝福。

  锡盟此次返回的20名医疗队员分别于2月17日和2月22日赶赴湖北进行支援,其中锡盟中心医院8人、锡盟蒙医医院8人、锡盟妇幼保健院1人、锡盟疾控中心1人、锡盟地方病防治中心1人、乌拉盖人民医院1人。在抗“疫”一线战场上,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锡盟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锡盟蒙医医院护理部护师苑胜男说,在武汉收获到的更多的是感恩、感动和感谢。其实,作为医护人员,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和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不懈努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京蒙科协合作 助力我区脱贫攻坚
我区部分盟市援鄂医疗队员 结束休整休养分别返回驻地
要闻简报
大数据为黄河流域内蒙古段生态保护植入“智慧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