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农牧民 度过一个别样小长假

  本报乌兰察布5月4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生  郭羽)家门口看演出、听二人台,还有专人就扶贫政策答疑解惑,这几天,乌兰察布市广大农牧民们正在度过一个别样的小长假。这是乌兰察布市11个旗县市区启动草原学习轻骑兵五一集中送文艺送政策送服务的“双决双扶、进村入户”活动的一个缩影,市县两级宣传文化系统派出35支宣讲小分队5天内将走遍全市1319个嘎查村。

  5月1日上午,该市宣讲小分队在兴和县鄂尔栋镇木栋移民新村村民黄茂老人家门口举行了宣讲活动,村民们坐在小马扎或木墩子上,聚精会神地观看歌伴舞节目《羊肚肚手巾》,歌舞间隙插入宣讲员绘声绘色的“故事化政策”宣讲,时不时引来村民们阵阵热烈掌声。

  今年73岁的黄茂老人说:“表演电视上也能看,但扶贫政策才是我想了解的。”

  “这个宣讲确实好,现在国家政策对我们农民太好了,就拿我来说,我的孩子念大学的时候一年给补贴一万元,现在村委会又给我安排了护林员的活计,一年能挣4000块钱,现在脱贫了,啥也不用愁了。”63岁的木栋移民新村村民董爱林讲到扶贫政策时有些激动。

  “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始终跟党走,不落一步。”在察右中旗土城子村,68岁的王引娣虽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为了听讲座,王引娣提前学了几个新名词。

  “走,咱们入户再看看。”在土城子村刚宣讲完的宣讲员陈俊芳边整理“教案”边说:“百姓需要什么,百姓疑惑什么,百姓关注什么,我们就讲什么。很多农牧民忙于农活来不了,咱就送‘课’上门,开展‘炕头宣讲’,真正做到宣讲教育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

  春风和畅,35支宣讲小分队,以送“文艺演出+扶贫政策”的形式,采取“炕头宣讲”“地头宣讲”“老师说”的方式,将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讲给每一位村民和贫困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考察 大青山生态综合治理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武川县聚力“源味武川” 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玉米的投入 水稻的收入
“悦动书香 奋斗青年” 五四青年读书会启动
乌兰察布市农牧民 度过一个别样小长假
天骄圣地 富裕花开
用歌声庆祝五四青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