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39.5亿元贷款 精准服务“两牛”产业

  本报兴安5月16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5月14日,兴安盟金融精准服务奶牛肉牛产业推进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会上,各金融机构与兴安盟两个旗县市和四家企业共同签订了8个肉牛奶牛产业贷款项目,签约金额达39.5亿元。

  肉牛、奶牛产业发展事关兴安盟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牛”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近几年,兴安盟牢牢把握国家奶业振兴战略机遇,启动实施牛产业“双百千亿”工程,出台了金融精准服务奶业振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配套措施。2019年兴安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37亿元,新增投放贷款63亿元,落实“两牛”产业扶持贷款18.2亿元,有力支持了重点产业加快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家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同时,兴安盟也相继推出抗疫信贷产品32项,优化服务措施56项,向1889家中小企业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24.6亿元,为全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通过一系列政金企对接行动的开展,兴安盟“两牛”产业带动效应逐步凸显。截至今年4月末,兴安盟肉牛存栏82.5万头、同比增长35.1%,奶牛存栏达到14.5万头,同比增长27.2%。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党建引领综合合作改革的“克什克腾样本”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开工
兴安盟:39.5亿元贷款 精准服务“两牛”产业
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
锡盟天然草场高度盖度同比均有提高
9大公路项目建设 按进度开工
乌海市出台新政全力救助残疾儿童
黄河流域西北地区种质基因库和现代种业产业园项目在巴彦淖尔启动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