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

  本报5月16日讯  (记者  苏永生)一年来,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快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自治区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加快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把自治旗、边境旗市、牧业旗县和少数民族聚居旗市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不断加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投入力度,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7成以上用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我区20个兴边富民行动重点旗市、4个人口较少民族、18个民族乡走上发展快车道,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

  自治区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2019年,我区27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33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受到国务院表彰,鄂尔多斯市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市。

  自治区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积极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全区各地积极行动,保护传承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民族文艺、大力发展民族产业、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建设,让民族团结的宝贵精神财富永驻各族群众心间,让各族群众的日子从物质上到精神上都更加红火起来。(详情见第4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党建引领综合合作改革的“克什克腾样本”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开工
兴安盟:39.5亿元贷款 精准服务“两牛”产业
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
锡盟天然草场高度盖度同比均有提高
9大公路项目建设 按进度开工
乌海市出台新政全力救助残疾儿童
黄河流域西北地区种质基因库和现代种业产业园项目在巴彦淖尔启动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