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奈曼旗 首条口罩生产线投产

  本报通辽5月26日电  近日,奈曼旗的内蒙古运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开始运营。该公司口罩车间是首都北京以北首个达到万级洁净标准的车间。除口罩生产线外,该公司医用一次性罩衣、防护服生产线也正式投入运行。这2个车间大约可日产一次性口罩16万个、防护服2000到2500套左右,N95口罩6万个, 产品在满足本地区和国内的订单需求后,还远销德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目前还有1个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在建中。

  (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杨悦)

  乌兰浩特市

  首批“一室一站一厅”

  履职协商新平台启动

  本报兴安5月26日电  近日,乌兰浩特市政协在都林街办事处举行首批“一室一站一厅”履职协商新平台授牌启动仪式,首批获批成立的4个政协委员工作室获授牌,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和都林街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同时揭匾。“一室一站一厅”三平台建设,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搭建了基层协商载体,解决了政协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市政协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9个街道办事处分别创建“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和“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在5个镇(园区)分别创建“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在界别小组创建5个工作联络站,审批创建32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到2022年基层履职协商服务平台总数达到50个。     

  (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郭思远  高宏亮)

  临河区

  消费券带动消费1498.8万元

  本报巴彦淖尔5月26日电  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商务局了解到,截至5月13日24时,临河区抗疫情、促经济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已直接带动消费1498.8万元。

  据统计,活动自4月18日启动至5月13日,覆盖商家2773家,百货电器、餐饮和超市便利店三个类别累计核销金额为286万元、累计核销比例为71.31%,总体实现消费带动比例为525.48%。本次活动商家、民众踊跃参与,消费券在给民众带来实惠的同时,也点燃了线下消费的热情,实现了聚集人气、增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  李恒)

  包头稀土高新区

  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逆势增长

  本报包头5月26日电  今年以来,包头稀土高新区通过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多项举措,加速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扶持政策,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平稳运行。

  一季度,1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高于包头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其中,稀土、铝铜、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总量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72.4%。据统计,大中型企业成为高新区经济逆势增长主力军。其中,22家大中型企业、14家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3%、22.1%。

  (包头稀土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贾婷婷)

  磴口县

  开展涉黑涉恶涉乱专项斗争

  回头看

  本报巴彦淖尔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近日,磴口县公安局对前段工作回头看,开展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清零专项行动。

  该局建立线索管理台账,严格落实线索核查、移交、流转保密工作,实行“一案一专班”推进,做到每条线索组建一个专职班组,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及时回复举报人,做好回访登记,对现存线索规定具体核查完成时间,确保每一条线索按时办结,在清理现存线索的同时深入开展线索排查摸底工作,继续深挖黑恶乱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

  (潘生富  田芳  刘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红山高新区:产城融合建设宜业宜居新城
云闪
〖云吧〗
一线职工科技创新挑大梁
老党员黄贺林主动退低保
腾格里开发区:依托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