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高新区: 中水回用促进循环发展

  本报阿拉善6月3日电  (记者 梁亮)初夏时节,位于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内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深度处理车间里机器轰鸣,经过深度处理的污水清澈无色无异味。

  据悉,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黄河流域内蒙古段上游沿黄工业园区之一,也是自治区级重点工业园区。园区包括乌斯太镇、贺兰区、乌兰布和园区和巴音敖包工业园区,园区以盐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等产业为主。近年来,园区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通过不断强化污水处理和循环再利用,为建设千亿元园区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承担着乌兰布和园区企业污水、乌斯太镇及贺兰区市政污水处理任务。“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万吨,处理后水质可达一级A标准,再经过深度处理后成为中水,这个中水实际上已经达到纯净水的标准。目前,80%的中水已实现循环利用,回用为企业生产用水。这样,既提升了水资源利用,也有效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为保护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政介绍说。

  目前,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巴音敖包污水处理厂两家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均已实现减排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深度
   第06版:经济涮锅
   第07版:观察·兴安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 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如既往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增强工作紧迫感 强化工作落实力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选购扶贫产品
扛起政治责任 发扬斗争精神 扎实有力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阿拉善高新区: 中水回用促进循环发展
要闻简报
民盟内蒙古区委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会议
临河区开启早夜市激发市场活力
呼和浩特加快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8例 治愈出院13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