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大米”成为线上线下“双明星”品牌

  本报兴安6月21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兴安盟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近年来大力实施米产业“双百双千”工程,政府、企业、农民合力打造“兴安盟大米”品牌,运用互联网新零售模式,与全国20多家百强零售企业合作,运用电商直播,依靠新媒体流量获取订单,并在蒙古国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开展“兴安盟大米”展览展示活动,使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广销售成为做大做强“兴安盟大米”产业的强力引擎,形成了种植订单化、产品优质化、营销品牌化。

  兴安盟快递物流联运中心2019年11月投运至今,已有顺丰、韵达、天天、中通、申通、圆通、优速等8家快递企业入驻,累计进出港量700多万件,日均进出港超10万件。兴安盟成为全区最早以盟为单位实现电商全覆盖的地区,全盟6个旗县市均被列入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全盟引进和自建各类电商平台28个,入驻淘宝、天猫、京东、美团、携程、斗鱼、抖音、快手等全国前10名综合型电商平台,形成多平台、多网络、多渠道的销售模式。

  同时,兴安盟与物美、步步高、家乐福、华联、永辉、维多利等全国20多家百强零售企业形成紧密战略合作关系,经营的200多家实体经销店遍布近20个省、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在全国进驻大型酒店58家、进驻机关食堂69家、进驻经济园区55家、常驻各类展馆37家。仅扎赉特旗龙鼎农业每天销往湖南步步高集团的“兴安盟大米”就达30吨。

  这两年,兴安盟运用电商直播,依靠新媒体流量获取订单,在网络销售方式方面实现新突破。邀请多位粉丝达百万级的网红主播走进兴安盟开展直播7场,参与阿里集团“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17次,多位旗长多次直接参与淘宝网络直播销售“兴安盟大米”。“兴安盟大米”成为阿里巴巴淘乡甜网上的明星产品,产品销量排名粮油类产品第一名,实现了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目前,兴安盟以品牌建设和推广营销为抓手,深化线上线下销售融合力度,努力向全年线上销售1亿元、线下超过10亿元的目标冲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观察·包头
基层天地广阔 青春大有作为
首都帮“薯都” 农民挺起了“腰杆”
“兴安盟大米”成为线上线下“双明星”品牌
夏至赏莲 亲近自然
“太阳花”点亮幸福路
内蒙古乌兰牧骑: 扎根生活沃土 一切为了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