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英模守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翻看资料,感悟英模先进事迹。
在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前合影留念。
了解“扶贫路”的来龙去脉。
认真聆听讲解。
  □刘静  巴根那  摄影报道

  日前,沿着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宝音德力格尔日常工作的88公里路线,乌拉特后旗供电分局、计量中心、康力后旗分公司、电业工会4个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亲身体验宝音德力格尔从警23年来为民服务的点滴为主线,结合荒野徒步、事迹分享,设有“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榜样”三段主题实践教育,在约4个小时88公里的崎岖山路上,通过理论教育、现场体验、案例教学、党性分析的方式,学习英模、认识英模、感悟英模,以榜样为引导,激励大家共奋进。

  徒步穿越60度崎岖的“扶贫路”,大家感受着草原英雄共产党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克难精神。这条路是在通讯落后、地图缺失,宝音德力格尔数余年躬身丈量而科学规划的“最优路线”,而开垦者是宝音德力格尔和大山里零散居住的牧民们。

  在宝音德力格尔事迹馆,“宝音三件宝”“48号邮箱”“宝音图”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待会邀请函……跟随着现场讲解员的引领,大家认真聆听故事,不时驻足观看,间或询问交流。一本本泛黄的工作笔记,一件件破旧的工具,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录着时代变迁下宝音德力格尔那颗“对党忠诚、热爱草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不变的共产党员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有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一定要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立足岗位,发扬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为成为一名电力战线上的宝音德力格尔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青山区:网格党建凝聚服务居民合力
云闪
〖云吧〗
学英模守初心
“五朵金花”带领嘎查姐妹共创业
“天边草原乌拉盖”秀美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