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走访金融机构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着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更好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本报7月13日讯  (记者  刘晓冬)7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部分金融机构考察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重要作用,着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着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内蒙古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油助力。

  石泰峰走进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浙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入考察业务运行、智慧金融建设和服务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增加信贷投放,积极推进金融创新,聚焦“六稳”“六保”强化资金保障,切实为内蒙古发展提供充足的“粮草”和“弹药”。在考察内蒙古银行、金谷农商银行、蒙商银行时,石泰峰详细了解业务运行、产品创新、风险防控等情况,强调要聚焦主业、稳扎稳打,更新发展理念,做精做优专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他勉励蒙商银行要在新的起点上开辟未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石泰峰现场试用乘车扫码、刷脸支付、助农取款等终端设备,强调要充分发挥银联便民设备安全快捷的作用,努力让群众不跑路,同时加强相关技术和产品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应用,让更多的人“跑”起来,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消费。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石泰峰深入了解孵化培育企业等情况,强调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搞活区域资本市场,为更多中小企业发展赋能添活力。

  座谈会上,石泰峰听取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内蒙古证监局、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国信证券内蒙古分公司负责同志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石泰峰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各金融机构植根内蒙古、服务内蒙古,要发扬成绩、发挥优势,为内蒙古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当前特别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好“六稳”“六保”,为稳住经济基本盘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重点就业创业群体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困局、走出困境。要优先保障“两新一重”、公共卫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实现信贷合理增长和均衡投放。要加强对产业链核心企业的扶持,优化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服务。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都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抱定坚决态度、拿出有力举措,协同发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石泰峰指出,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内蒙古发展的努力方向,各金融机构要在服务保障探索走好这条新路子上聚焦聚力,着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内蒙古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保障。企业兴则金融兴,各金融机构要树立帮客户就是帮自己的理念,紧紧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按照有保有控的要求,确保新增金融资金真正流向最需要支持的地方。要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产品和服务,减少和规范中间环节,简化贷款手续,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金融获得感。要抓住国家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机遇期,围绕科技兴蒙、奶业振兴、生态环保和产业升级等领域,扎实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储备和梯次培育工作,努力尽快实现新突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金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积极推进,努力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黄志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在防汛救灾大考中 勇于担当
着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更好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中国制度面对面》出版发行
内蒙古唯一! 达拉特旗乌兰牧骑捧回大奖
党旗飘扬
呼伦贝尔在18个直播平台 推介夏季旅游
始终高扬民主法治光辉旗帜
你好,红领巾
稀土高新区:“三链融合”助推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