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我区农畜水产品 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8.5%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实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监测了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的78个旗县(市、区),抽检211个蔬菜生产基地、养殖场、屠宰场和839个种植、养殖农牧户的农畜水产品样品5597批次,监测农(兽)药残留等参数135项,上半年总体合格率98.5%,质量安全状况平稳向好。

  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我区坚持依法监管、“产”“管”并举,认真贯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强化标准化生产,推行全程质量控制,试行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以“菜篮子”产品为切入点,切实落实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推进标准化乡镇监管站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区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同时持续强化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对监测结果进行周调度,督促各盟市对不合格农畜水产品跟进开展溯源检查和监督抽查,检打联动初见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习近平将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 开幕式上致辞
“三官一律”进嘎查 服务牧民零距离
上半年我区农畜水产品 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8.5%
“金蛋蛋”托起农牧民致富梦
乌拉特中旗: 巧用中水,绿了城市乐了群众!
保障暑运有序出行
贫困户变身养殖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