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枫叶红了》热播 科右中旗开启全民追剧模式

  本报兴安8月15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永峰  白俊华)连日来,以科右中旗脱贫攻坚内容为题材拍摄的34集电视连续剧《枫叶红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开启了科右中旗各族干部群众追剧模式。

  “《枫叶红了》太好看了,不仅讲述的是身边的事儿,还是在我们代钦塔拉苏木拍摄的,看着非常亲切,我每天都准时收看。”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四海嘎查党支部书记周玉明说,这部剧生动体现了基层干部的扶贫工作和驻村生活。

  “越看感触越深,作为一名党员,不管多忙都应该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时刻提升自身本领,为贫困群众出谋划策,带领他们走上脱贫致富路。我会继续努力,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双榆树嘎查党员阿日木扎观看后说道。

  据了解,电视连续剧《枫叶红了》通过讲述主人公韩立在脱贫攻坚最后阶段的两三年里,与嘎查书记宝峰一起带领嘎查党员、群众脱贫摘帽,提高农牧民素质,改变村庄面貌,从而透视出国家在振兴乡村、建设美丽乡村的规划中,步伐坚定,成绩卓著。

  该剧由中央宣传部具体指导,中央电视台出品,科右中旗旗委、政府全力协助拍摄,哈斯朝鲁任总导演,苏磊任导演,陈咏歌执导,李铁映编剧,尹成奎担任制片人,乌兰图雅演唱主题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孟浩强、孙茜领衔主演,王卓、吴连生、巴音、苏丽、左二龙等联袂主演。

  作为参与了影视拍摄全过程的一员,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双榆树嘎查驻村第一书记韩军说:“《枫叶红了》已经播出第12集,从编剧、策划、拍摄,到主角、配角、群演,总体上对脱贫攻坚作了真实而深入的描摹,接地气的剧作,把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步步艰辛展现得活灵活现。”

  全剧坚持实地实景拍摄,平坦而又柔和的天然绿茵场,就像大自然谱写的一首交响乐。跟随着接地气的剧情,壮美辽阔的科尔沁草原美景一一呈现,也反映了科尔沁草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草原儿女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

  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白杨说:“看到电视剧《枫叶红了》正式播出,非常激动。作为这部剧在科右中旗拍摄的联络人员,我有幸参与了电视剧拍摄全过程,也感叹于脱贫攻坚给嘎查农牧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部值得观看的电视剧。”

  “《枫叶红了》这部电视剧充分展示了家乡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宣传了家乡的美景!”巴彦呼舒镇居民姚胜男说,欢迎全国各地的观众来科右中旗,近距离地感受这里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资兴业请到草原来
“舞动北疆”全区第三届 广场舞大赛在通辽市举行
“畅游内蒙古” 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活动走进广州
展示名优特农牧产品
第七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蒙古马” 国际驯马大赛锡林郭勒站赛事举行
《枫叶红了》热播 科右中旗开启全民追剧模式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蒙古马精神永驻草原》在呼市首发
乌海“三个融入” 让市民崇尚餐桌文明
塔尔湖诗意乡村入画来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