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

发扬连续奋战作风 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8月20日上午,正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这是习近平在听取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合肥8月20日电  (记者  李宣良  李大伟)正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上午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东部战区、安徽省军区、武警安徽省总队分别汇报了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有关情况。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截至8月19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共出动兵力120多万人次,组织民兵30多万人次,参加了17个省份的防汛救灾行动,共转移群众17万余人、封堵决口和管涌3900多处、加固堤坝900多公里、抢通道路350多公里。

  习近平在听取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有关方面团结奋战,灾区人民众志成城,我军部队勇挑重担,经过顽强努力,取得了防汛救灾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关键时刻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习近平强调,军队相关单位要会同地方加强汛情研判,科学用兵,精准用兵。任务部队要保持良好状态,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帮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教育管理部队,积极践行我军宗旨,树立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这次防汛救灾对我军领导指挥体制、部队战备状态和遂行任务能力、官兵战斗精神、军政军民关系等都是实际检验,要搞好总结,做到打一仗进一步。防汛救灾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要用好这些鲜活教材,凝聚强军兴军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对抓好下半年全军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练兵备战,确保遇有情况能上得去、打得赢。对我军建设“十三五”规划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政策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张又侠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扫描
习近平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石泰峰主持
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学以致用中见实效~~~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深度
   第08版:影像力
让“舌尖上的节约” 成为习惯
发扬连续奋战作风 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研究部署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基层减负和市县巡察工作
我区各盟市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天骄之梦
张文秀:三产融合奔小康
我区出台指导意见规范区直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