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 摘得两朵“金茉莉奖”

  本报鄂尔多斯9月20日电  (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曹谊)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指导,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澎湃新闻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盐城市盐都区委、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长三角(大纵湖)微电影大赛金茉莉奖”优秀微电影颁奖盛典,在江苏省盐城市大纵湖旅游区举行。鄂尔多斯市选送的精准扶贫微电影《放飞巴音布拉鸽》摘得两朵“金茉莉”。

  首届中国长三角(大纵湖)微电影大赛“金茉莉奖”以长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全国,兼及亚洲及亚洲周边地区。本届大赛评选设微电影最佳作品奖,微电影优秀作品奖,微电影最佳新人奖等19个奖项。鄂尔多斯日报社记者何明亮创作的《放飞巴音布拉鸽》,在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优秀作品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放飞巴音布拉鸽》是一部具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微电影。故事讲述的是:年富力强的晁军怀揣着“扶贫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梦想,踌躇满志地来到巴音布拉格村担任驻村党支部书记。晁军用个人家庭积蓄建起了“布拉鸽”养鸽场,免费为贫困户赠送种鸽,助其增加家庭经济收益的故事。剧情根据红庆河镇巴音布拉格村党委书记杨超君真实故事改编,诠释了扶贫干部勇担责任、帮助群众走出贫穷的毅力与真情。 据了解,该片从初期创作、中期拍摄到后期制作,仅剧本就修改了8稿;于去年9月底在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巴音布拉格村开拍,10月中旬完成后期制作,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后获得广泛赞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启用我区首家地市级分子医学检测实验室
呼伦贝尔市两项生态指标位列全区第一
敕勒川生态谷 打造首府最美“后花园”
蒙汉语小戏小品大赛
巧手编出好日子
全境进入秋季防火期
鄂尔多斯市 摘得两朵“金茉莉奖”
艺术草原美术作品展
巴彦淖尔市:“政银合作”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包头保税物流中心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