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政银合作”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本报巴彦淖尔9月20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近日,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举行“政银合作”首批业务上线仪式,智慧柜员机从单纯提供金融服务变身集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智慧终端,银行网点由此变身为政务服务网点,更多政务事项实现了多点办、就近办、网上办。    

  据了解,银行智慧柜员机成功上线智慧政务,在自治区尚属首家。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立足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深化“一门一网一次一号”政务服务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为了能够让群众多点办事、就近办事,2020年2月28日,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与建行巴彦淖尔分行签署智慧政务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本着信息共享、开发融合、便捷易用、智慧服务的理念,将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功能嵌入银行自助设备,将银行服务事项嵌入政务服务自助设备,让政银服务事项叠加,变银行网点为政务服务网点,变政务服务网点为银行服务网点。     

  经过前期双方共同努力,政银合作迈出坚实步伐。目前,建行巴彦淖尔分行有23个便民费项,包括联通、移动,电费、取暖费、交警罚没款、物业费、考试费,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学杂费等可在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和自助政务服务机完成缴费,市民通过登录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巴事快办公众号或下载蒙速办APP,就能足不出户用手机缴费。      

  截至目前,13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建行巴彦淖尔分行网点智慧柜员机查询办理,市民进入建行网点,只需在智慧柜员机插入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按照提示操作在智慧柜员机选择“政务服务”,即可查询自己的社保、医保等信息。目前,建行巴彦淖尔分行在全市共有18家网点、60台智慧柜员机提供政银合作业务,成为了巴彦淖尔市便民服务的新网点。  据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高原介绍,政银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内容,加快推动不动产、工商、交通、医保、公积金、公安等高频事项接入智慧柜员机,进一步丰富建设银行网点政务服务事项,为政府的政务服务赋能,让企业和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启用我区首家地市级分子医学检测实验室
呼伦贝尔市两项生态指标位列全区第一
敕勒川生态谷 打造首府最美“后花园”
蒙汉语小戏小品大赛
巧手编出好日子
全境进入秋季防火期
鄂尔多斯市 摘得两朵“金茉莉奖”
艺术草原美术作品展
巴彦淖尔市:“政银合作”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包头保税物流中心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