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海关 全力以赴防范疫情叠加风险 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面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鼠疫防控的双重压力,额济纳海关主动作为、直面挑战,全力打好鼠疫防控战,筑牢策克口岸检疫防线。

  “综合考虑历年鼠疫防控工作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们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同时,认真研判秋冬季鼠疫防控风险,精准打出‘组合拳’,确保鼠疫有效防控。”额济纳海关副关长高剑介绍。

  该关严密跟踪境内外疫情动态,与驻地管委会、卫健委、疾控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医疗机构、口岸各相关单位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严密进出境货车司机医学巡查,关注鼠疫疫源地旅居史、接触史及疑似症状人员,开展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双排查”。同时,做好口岸可疑患者早期识别,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加大进出境货车的检疫查验,严防进口货物夹藏动物及其制品,重点关注车内是否夹藏旱獭等野生动物制品。在口岸地区加大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进出境司机及口岸地区群众主动申报和科学防病意识。截至目前,该关共开展鼠疫检测13次,捕获子午沙鼠、长耳跳鼠、三趾跳鼠和五趾跳鼠等4种鼠种,共计142只,已全部送往内蒙古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小康图景
   第08版:观察·兴安
昭通之变
向战而行的“科研利剑”
债券市场规模突破百万亿元 国际投资者踊跃配置中国资产
西安首开至安康、韩城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内蒙古美味 内蒙古情
额济纳海关 全力以赴防范疫情叠加风险 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包头客运段双节运输安排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