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蒙东电力召开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启动会

  10月16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启动会在通辽市召开,至此该公司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国网系统内首家实现电费业务统一运营的单位。国网蒙东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成松,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兼呼和浩特分行行长纪彦彬,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副经理梅田华,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高级专家刘忠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胡叶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部客户处副处长解利斌参加会议。

  会上,国网蒙东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成松,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兼呼和浩特分行行长纪彦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部客户处副处长解利斌分别致辞。张成松在致辞中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大银行一直以来对国网蒙东电力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详尽回顾了电费业务统一运营的建设历程。他指出,电费业务统一运营是电网企业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供电服务产品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变革。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强化了合规性、降低了经营风险,提升了效率效益、促进了供电服务与营销稽查,展现了蒙东作为、增强了蒙东自信。他强调,国网蒙东电力将重点做好加快市场化用户核算发行省级统一管理步伐;构建营财自动化对账新模式;全面优化系统功能;挖掘数据价值,推进用能优化能效服务;践行国网卓越服务工程要求,巩固提升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等五方面工作。他表示,国网蒙东电力将以电费业务统一运营为新的起点,统筹各方、深化合作,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高质量建成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奋力书写蒙东卓越供电服务的新篇章!

  纪彦彬在致辞中感谢国网蒙东电力一直以来对工商银行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电费业务统一运营项目正式上线启动离不开双方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他表示,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为国网蒙东电力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解利斌在致辞中对国网蒙东电力电费省级账套顺利切割上线、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家实现电费业务统一运营的单位表示祝贺。他希望,国网蒙东电力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让“前台”更实、“中台”更通、“后台”支撑更加有力,为服务品质国际领先工程作出更多有益探索。

  与会代表现场观看了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工作纪实专题片《探索之路》,从盘活人力资源、促进提质增效、提升客户体验三方面听取了电费业务统一运营成果汇报,了解了电费业务统一运营从“破冰攻坚”到“破茧成蝶”的蜕变历程。

  会议期间,来自国网蒙东电力、东软集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3家单位的6位设计者、建设者、应用者、支持者、合作者代表接受了访谈。受访者从建设历程、建设感受、心得体会、相关建议等方面对电费业务统一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还原了电费业务统一运营模式建设应用场景。会议尾声,与会嘉宾代表以手触摸启动屏,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启动电费业务统一运营。

  抄、核、收、账业务作为营销管理的传统业务,是供电服务的重要环节,是经营管理的核心内容,是依法治企的重要体现,是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更是内外部审计与检查的重点。国网蒙东电力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实现了抄、核、收、账电费业务全流程的统一规范、集中高效管理,使国网蒙东电力的电费管理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是服务品质国际领先工程在蒙东的重要实践,也是中国特色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在蒙东落地的重要体现。

  据悉,国网蒙东电力电费业务统一运营是在2019年实现电费核算发行省级集约的基础上实现的又一突破,电费业务统一运营能够有效减少管理层级,打造电费账务自动化流水线,大幅减少人员工作量,优化相关业务流程,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此次会议由国网蒙东电力主办,是国网蒙东电力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重要体现,对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部署、深化落实服务品质领先工程、扎实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曹美超  孙瑾瑜 方杰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五十五号)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 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第五十六号)
~~~(第五十七号)
~~~(第五十八号)
~~~——写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
~~~(第五十九号)
~~~(第六十号)
~~~(第六十一号)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以来销售415.98亿元扶贫产品
债权转让通知书
国网蒙东电力召开电费业务统一运营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