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竟平在内蒙古调研

布小林会见
  本报11月19日讯  (记者  戴宏)11月18日至1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一行在我区调研河套灌区农业节水工作,在包头市与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套灌区农业节水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巴彦淖尔市实地调研河套灌区标准化规范化所站建设、节水改造项目、乌梁素海生态修复补水专用通道工程,以及“十四五”计划改造的水利设施等有关情况。

  期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包头会见鄂竟平一行。

  布小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鄂竟平一行来内蒙古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水利部给予内蒙古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内蒙古重点水利工程情况后,她说,内蒙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黄河流域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等重要部署,扎实推进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认真研究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把“量水而行、节水为重”要求和水资源刚性约束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力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希望水利部加强工作指导,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生态修复、水指标分配等方面给予支持。

  鄂竟平说,内蒙古自治区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部加强与地方的协同配合,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水资源紧缺,水资源节约与保护任务艰巨,需要着力做好深度节水这篇文章,统筹推进防洪减灾、水生态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十四五”期间,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量水而行,节水为重,完善水利工程项目前期论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共同抓好黄河流域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水利部及自治区相关部门、盟市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或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六)
   第08版:观察·乌海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出版发行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0内蒙古百强品牌榜出炉
满洲里站年进出境中欧班列首次突破3000列
鄂竟平在内蒙古调研
打通服务“梗阻” 当好“全天候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