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 为迁徙候鸟保驾护航

  本报乌海11月22日电  (记者  于海东  实习生  孙兴丹)为切实保护辖区秋冬季过境候鸟的安全,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乌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现已开展为期52天的“秋季保护候鸟专项行动”。

  据了解,黄河穿乌海而过105公里,在乌海境内形成了多处大面积湿地,这些湿地成为南飞北还候鸟的重要迁徙栖息地,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大批候鸟经过此处。为了保护这些候鸟,乌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近期加大了对万亩滩湿地、龙游湾湿地、黄河沿岸滩涂等重点区域、重点路线的巡查力度,并且开展了拉网式清查,致力于彻底清除收缴辖区内的鸟网毒饵、诱捕器、猎套等捕杀野生动物的器具,力争从源头上清除危害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安全隐患。巡查发现,今秋从乌海市迁徙过境的候鸟主要有白天鹅、赤麻鸭、红嘴鸥、鸬鹚、灰鹤等。截至目前,未发现乱捕滥猎候鸟的违法行为。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乌海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当地媒体对保护候鸟专项行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努力营造保护候鸟、关爱自然环境的社会氛围。未来一个月,乌海市公安局将联合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酒店、饭店、花鸟市场等单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非法“捕、养、售、运、食”候鸟等野生动物犯罪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乌海集中供水工程让农区居民告别苦咸水
“海智专家通辽行” 系列活动启动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两项指标刷出最好成绩
新型多功能节能炉灶 助力缓解首府大气污染
呼和浩特市 跻身国家长期护理 保险制度试点城市
世界首个极寒工况 5G+220吨无人驾驶卡车 编组项目提速
包头市
乌海市 为迁徙候鸟保驾护航
消防安全培训“大课堂”
包头市“解难治乱”构建停车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