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本报11月27日讯  (记者  刘晓冬)11月27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张韶春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案。会议听取了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情况汇报和有关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述职,审议了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科技体制改革、群团改革进展情况评估报告和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区文化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要适应新发展阶段文化改革发展的新要求,适应各族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更加富有针对性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决守好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要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提高文化供给质量,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科技体制改革、群团改革进度和效果符合预期,要运用好改革评估成果,注重总结提炼改革经验,重视解决改革推进和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把总结评估同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结合起来,深化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在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上拿出更多举措,推动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改革收官和开局意识,确保既定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举措。要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突出抓好有利于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煤炭行业规范发展等方面的重点改革。要强化改革担当和责任落实,强化研究谋划、推进落实、督责问责机制,在新发展阶段这个改革新的关头奋力开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自治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我区绿色农畜产品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内蒙古电力集团“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