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曙碧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举行

云曙碧同志遗像
  本报11月29日讯  (记者  刘晓冬)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内蒙古自治区杰出的民族和妇女干部,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顾问委员会原常委,自治区卫生厅党组原书记、厅长,自治区红十字会原会长,享受自治区政府主席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云曙碧同志,于2020年11月21日逝世,享年97岁。11月29日上午,云曙碧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云曙碧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石泰峰、布小林、李秀领、林少春、王莉霞、刘奇凡、白玉刚、孟凡利、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张恩惠等领导同志前往呼和浩特市殡仪馆为云曙碧同志送别或以其他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云曙碧同志1923年5月出生于内蒙古土默特左旗,1939年7月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工作,194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至1951年,先后任赤峰自治学院教员、指导员,内蒙古党委秘书科科长,内蒙古军政大学二院政治部组织科长,锡林郭勒盟盟委组织部干部,北京蒙藏学校教导主任等职务。1951年8月至1980年,先后任哲里木盟妇联主任,中共中央马列学院学员,内蒙古党校联共党史教研室副主任,哲里木盟干部学校校长,哲里木盟盟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盟委副书记、副盟长。1980年5月任自治区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1986年2月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1987年起,任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云曙碧同志是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红十字会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云曙碧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东盟国家政商界人士 看好中国—东盟合作共赢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 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农行内蒙古分行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
~~~
~~~
~~~——我区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侧记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乌海
美不自美 相得益彰
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劳动者合法权益
“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
兴安盟:多措并举促林果业转型升级
健康指导送到家
李一芝:27年辛勤奉献打造团结和谐社区
秀出“蒙字号” 展示“绿能量”
云曙碧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