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报12月6日讯 (记者  刘志贤)12月6日,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首期在呼和浩特市开班,共有全区教育系统约300人参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推动全区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坚决做好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配套方案,强化师资保障,全面开展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要做好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压茬推进。

  据悉,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将持续到2021年3月底,通过分批分层培训,覆盖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工。自治区层面将开展3期培训班,首期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国家民委、教育部教材局和自治区党校专家集中授课,通过集中封闭学、个人自主学、交流研讨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三)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常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开班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4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绘就呼伦贝尔发展新蓝图
呼伦贝尔:书写出新时代的奋斗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