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富有了良方

  □本报记者  韩雪茹  实习生  付连辉

  寒冬时节,王海君种植的赤芍收获完毕,又开始忙着出售赤芍。“你看,今年的赤芍品相不错,能卖个好价钱,这些年的辛苦付出值得了。现在,致富有了良方!”看着堆成小山的赤芍,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古里农场五队职工王海君激动地说。

  王海君说,今年刚入秋就有药材商来收购,按市场价格每斤7.5元签订了收购合同。王海君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亩产约6000斤,亩收益在3万元左右,今年55亩赤芍进入收获期,纯利润能达到70万元。

  王海君是地地道道的垦区职工。十多年前,她看到种植传统的大豆、小麦效益不高,大胆创新搞起了中草药种植。经过多年发展,她种植的中草药面积已达到130亩,种类也由单一向多类转变,成了农场特色种植业发展的排头兵。她还建了一个中草药种植交流微信群,大家互相交流种植经验,以促进农场以及周边乡镇中草药种植水平。

  近年来,古里农场充分发挥“乡土专家”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典型种植户王海君、任淑华等人的带动下,职工种植中草药的热情高涨,零星散种发展到集中连片,初步形成了种植标准化的发展新格局,全场中草药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目前,农场已申请增加中药材种苗繁育、销售等经营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三)
人水和谐,幸福赤峰的一张名片
记者补记
致富有了良方
超过98%的嘎查村 有了集体经济组织
一半沙漠一半雪
多措并举 夯实奶业发展基础
◎消息树·XIAOXISHU
当好野生植物 “守护者”
“金鸡入园,家门口就有稳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