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共选派28.98万名科技特派员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实现了对全国近10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美国《科学》杂志近日公布其评选的2020年十大科学突破,“以创纪录的速度开发和测试急需的新冠疫苗”当选头号突破。中国、美国、欧洲等地科研人员在2020年年初获得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后,便尝试不同技术路线研发疫苗。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碳中和研究中心日前揭牌成立,该所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依托平台与科技支撑。

  ●近日,《中国科学院生物资源目录》正式发布。超过735万份生物资源数据,包括生物标本、植物资源、生物遗传资源、实验动物资源及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资源,形成了完整的数据生态系统,已全部通过网络信息门户向社会开放共享。

  ●由39家产、学、研单位构建的国家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郑州市成立。该联盟将以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为战略目标,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机制。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对“亚洲水塔”冰川储量、湖泊水量和主要河流出山口处的径流量进行初步估算发现,三者之和超过9万亿立方米,至少相当于230个三峡水库的最大蓄水量。青藏高原及周边高山地区,是亚洲10多条大江大河的发源地,被称为“亚洲水塔”。

  ●近日,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设内蒙古兴安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至此,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增至9家。(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要闻一览
“顶天立地”的创新高地
小龙虾壳能干啥? 专家用它制备 高性能电极材料
冬季锻炼 小心悬浮颗粒物
来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