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入境智慧大厅: 出入境证件“一站办理”最快5分钟

  本报1月16日讯  (记者  陈春艳)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入境管理局智能化、全自助出入境智慧大厅启用以来,推进“一站办理”“一桌办齐”便民利民情况。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国务院、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智能化、全自助出入境智慧大厅,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启用。

  出入境智慧大厅设有智能导服区、智慧办理区和智能核验区三个区域,集引导、填表、照相、生物信息采集、缴费等业务于一体,为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受理业务范围为中国公民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首次申领、过期重领、换发、补发、签注;办理对象为除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国家工作人员以外的其他中国公民。

  符合自助受理要求的申请人,通过自助一体机核对办证类别、拍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核对姓名及拼音、选择签注、录入紧急联系人、采集快递信息、确认申请信息、采集签名后,前往智能核验区面见民警,通过智慧核验系统二次采集指纹、现场进行人像核对。核验通过后缴费,微信、支付宝扫二维码,银行卡刷卡和现金4种支付方式均可。电子产品操作熟练的申请人,5分钟左右即可办理完毕。

  出入境智慧大厅启用以来,通过智能化前端数据采集、后台数据处理与外围系统相互联动,有效改变了传统窗口受理模式下纸质材料多、信息核查易出错、数据流转效率低的困局,既解放了警力,又解决了申请人多窗口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只争朝夕抓发展 实干笃行再出发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海新征程
中华环保联合会内蒙古办事处暨 内蒙古环保智库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出入境智慧大厅: 出入境证件“一站办理”最快5分钟
“十四五”内需怎么扩大?
“昆仑2020”专项行动 破获刑事案件1591起
增加消杀频次 提升防疫保障
集宁477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
电影院建到了连队里
多途径选优配强两委班子 换届实现“七个100%”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