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阿拉善盟 3人获聘 “林草乡土专家”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林草乡土专家选聘结果,阿拉善盟林草系统3人被聘为“全国第二批林草乡土专家”。

  近年来,阿拉善盟各级林草部门高度重视乡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林草乡土专家选聘工作,不断激发林草乡土专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林草乡土专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林草乡土专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使爱林草、懂技术、善经营的乡土人才服务林草现代化建设,较好地解决了林业科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呼伦贝尔市

  河湖管理保护

  不手软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2020年,呼伦贝尔市紧密结合实际,聚焦河湖管理保护,推动河湖面貌根本好转。

  该市制定《呼伦贝尔市“清四乱”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部门联合执法315次,出动执法人员11645人次,共清理垃圾56.7万吨,河湖清淤疏浚25.84万立方米,清除乱建393处、乱占120处,清理乱堆187处;整治乱采滥挖29处、非法采砂点41处,查处非法取水事件17起、非法倾倒及排污事件22起,封闭地下水源井68眼,整治非法捕捞109起、非法围垦102起,侦办涉水相关刑事案件13起。

  巴公山

  水土保持综合治理

  修复后造靓景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2020年9月,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启动实施巴公山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进行生态修复和景观打造,治理面积10平方公里。

  该工程包括建谷坊23座;栽植各种树木3.6万株,主要栽植海棠花和榆叶梅两种乔灌木,打造海棠花谷;栈道两侧种植山杏、杜鹃等花卉灌木植物,并修建玻璃吊桥、石栈道和凉亭等,以增加娱乐性和趣味性。如今,海棠花谷已成为当地旅游景点。

  德岭山镇

  “草垛垛”

  成了牛羊“好口粮”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积极探索秸秆饲料化,引进龙头企业对秸秆资源进行转化利用,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带动农民增收。

  秸秆饲料化是将秸秆加工成牲畜饲料,实现秸秆集中规模化加工,开拓秸秆利用的新途径。曾让农民头疼的秸秆“草垛垛”,加工后却成了牛羊的“好口粮”。秸秆的回收利用不但避免了焚烧秸秆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污染,同时为发展牛羊养殖提供了充足的饲草,降低了养殖户的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观察·乌海
【速览】
技术手段分析排污行为 山西环保智慧系统助力污染防控
“两地”生活,感觉美美的
天气越冷 这里越热
养鱼+休闲靠河吃河新“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