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面】

养鱼+休闲靠河吃河新“吃法”

  □本报记者 施佳丽

  采访对象 高瑞平

  时间:2021年1月19日

  地点: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垂钓馆

  记者:东海心村是大树湾黄河鱼的主要产地,这里的黄河鱼肉嫩味鲜,村民基本都是卖鱼养鱼,您为何独辟蹊径发展起了垂钓园?

  高瑞平:早在2004年,我就开始养鱼了,当时主要给东胜的钓场供鱼,干了十几年,有赔有赚。2015年,我想着与其给钓场供鱼,何不自己开个钓场呢?说干就干,当年我就建起了垂钓园,吸引了不少钓客。特别是去年投资30多万元建起了这个室内垂钓馆后,生意就越来越好了。你看,我这鱼池占地1100多平方米,每天往池子里放500多斤鱼都不够钓的。来我这儿的钓鱼发烧友很多,以前他们到了冬天没处钓鱼,都说闷得慌。现在有了室内垂钓馆,可以让他们在冬天里也能过把钓鱼瘾了。我还搞冬季冰钓,吸引了不少人呢!现在,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垂钓园上了,准备把养殖业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走“养鱼+休闲”的路子。

  记者:东海心村目前有100多户村民养鱼,卖黄河鱼的大小餐馆也有30多家,您经营的垂钓园对当地养殖业有什么促进作用?

  高瑞平:我是这个村的村委会主任,除了自己搞垂钓促增收,更重要的是得带动村民一起致富。去年,我的垂钓园回收了当地村民5万多斤鱼,帮助许多养鱼户解决了销售问题。这几年,除了经营垂钓园外,我还尝试养螃蟹、种荷花,还开起了农家乐餐馆。现在,我年收入20多万元问题不大,也算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了。靠河吃河,我们现在有了新“吃法”,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我很有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观察·乌海
【速览】
技术手段分析排污行为 山西环保智慧系统助力污染防控
“两地”生活,感觉美美的
天气越冷 这里越热
养鱼+休闲靠河吃河新“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