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 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石泰峰讲话 李秀领出席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推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领导林少春、刘奇凡、白玉刚、张韶春、段志强、那顺孟和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主持会议。

  石泰峰指出,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明的纪律要求、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石泰峰强调,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着力改进和完善干部考察工作,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使用好。要加强分析研判,着力优化领导班子配备,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增强领导班子功能,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做到精准科学选配。要加强对代表、委员的审核把关,精心组织好大会选举。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十个严禁”要求,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程从严监督,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使换届过程成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

  石泰峰强调,换届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涉及层级多、影响面广、工作量大,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周密安排,压实责任,搞好工作统筹,做好思想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有力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杨伟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政策规定,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方案、操作流程,抓紧组建换届领导机构,及时掌握干部思想状况、换届风气等情况,特别是要注意加强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

  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办公厅、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通电话
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 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习近平将主持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 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
自治区领导慰问省级离退休干部和遗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