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利文委员:为生态文明建设鼓与呼

  □本报记者  郭俊楼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张利文就忙着伏案修改准备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

  张利文是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兴安盟副盟长。多年来,她一直关注着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让她颇为自豪和欣慰的是,去年她在会上提交的《关于支持内蒙古实施大兴安岭南麓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的提案》《关于将黄河流域内蒙古段纳入中央对地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范围的提案》等4件提案,均得到了关注和立案。

  2020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看到新闻后,张利文意识到,列入总体规划的重大工程,才更有机会得到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她立即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了解到我区大兴安岭南麓只有阿尔山市被列入总体规划的实际情况后,提交了《关于支持内蒙古实施大兴安岭南麓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的提案》。

  “这件提案得到国家林草局高度重视。有关工作人员在提案转办后第一时间向我了解提案背景和具体建议,在编制专项规划过程中再次向我征求意见建议。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后,国家林草局给予本提案书面答复,三条建议全部采纳,将我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等有关旗县市纳入《东北森林带建设规划》中的‘大小兴安岭森林生态保育工程’,兴安盟的阿尔山市、科右中旗、科右前旗和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的部分旗县市纳入《北方防沙带建设规划》中的‘内蒙古高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张利文高兴地对记者说。此外,其它3件提案也都收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答复。

  建言被采纳,对张利文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她深知,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2020年,她积极参加调研活动,深入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听取群众意见。

  张利文说,结合调研实际、群众声音和自身思考,她准备在今年的会上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提案》《关于支持内蒙古减污降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稳步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的提案》等5件提案。

  “我将不辱使命,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为推进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尽绵薄之力。”张利文信心满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优化营商环境刻不容缓
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 新修订的《军队政治 工作条例》颁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党组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深入研讨交流
蒙汉抗日团:“蒙汉联合、共同抗日”
张利文委员:为生态文明建设鼓与呼
接长手臂 扎根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