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假期首府消费品市场 营收同比大幅增长

  本报呼和浩特2月20日讯  (记者  郑学良)春节假期,呼和浩特市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据对45家零售和餐饮企业监测,春节假期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实现销售额1.1亿元,同比增长1.94倍。其中,振华广场等19家商超商品销售额实现67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

  春节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呼和浩特市各大型商场超市全部开门营业,方便市民休闲购物,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以民生刚需和娱乐消费为主,通过举办年货节、让利抽奖等多种形式促销活动,有效地聚集了人气,推动了节日市场的销售。据监测, 王府井奥莱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多、民族集团营业收入较去年增长近2倍、国美电器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多,其它商场、超市营业收入同比也大幅增长。

  消费品市场消费热点集中,消费品质提质升级。吃出健康,穿出时尚,用出品位越来越受大众青睐。有机食品、绿色蔬菜、海鲜产品、精品水果和精致零食等成为餐桌首选;智能电器、数码产品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炙手可热,企业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类销售额同比增长61.54%。

  各大餐饮酒店积极推出年夜饭套餐、半成品预制菜等,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多元化、高品质的餐饮服务。据对女神等7家餐饮企业监测,春节假期销售额约173万元,同比增长1.6倍。

  此外,该市于2021年1月20日至2月18日,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开展“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呼和浩特网上年货节”主题活动。据统计,12家参与活动企业产生订单超8.2万单,交易额约2265万元,给市民购物提供了新的消费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向不正之风果断亮剑
自治区税务局:积极制定措施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乌海:用动真碰硬的实招硬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春节假期首府消费品市场 营收同比大幅增长
赏花采摘醉了游客乐了农家
推广非遗美食文化 体验传统莜面制作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邻居大妈的“两个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