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衣食住行” 专项整治 找准痛点对症下药

  本报呼和浩特2月21日讯  (记者  刘洋)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0年呼和浩特市“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衣食住行”领域共查办各类一般程序案件1362起,移送公安等其他部门5起,罚没款达2330.27万元。

  据介绍,2020年,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由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了由教育、住建等13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呼和浩特市“衣食住行”局际联席会议制度,集中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围绕确立的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治理新模式,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标本兼治的方式,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市场的治理。

  接下来,呼和浩特市将从三方面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打造形成“2021优化升级”版本。一是协同机制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深入研究探讨部门协同、行业协同、媒体协同的有效方式,着力提升工作的契合度和实效性。二是治理方法的进一步优化升级。采取标准引领、规范约束、制度激励、抽检托底的方式,指导监督市场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提升治理工作效果。三是治理能力的进一步优化升级。借助社会力量,利用行业协会和部门的专项特长,实现“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共治”。同时,提升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技能,使其成为市场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稳定市场秩序的主力军和“安保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①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解码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发展的“赤峰方案”
阿拉善盟 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鹰巡”警航管边控边
巴彦淖尔市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鄂尔多斯市 首部教育类地方性法规出台
二连浩特口岸 7年累计接运中欧班列 突破6000列
首府“衣食住行” 专项整治 找准痛点对症下药
互动体验那达慕
乌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