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体验年俗新风尚

  春节、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向稳向好趋势,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推出线上线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红红火火过大年”第五届鄂尔多斯年俗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让群众不管是到现场还是宅家,都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到年俗新风尚。

  “云”上体验年俗新风尚。如今感受一个有品位、有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已成为年俗新风尚。比如“鄂尔多斯我的家欢天喜地过大年”第五届原创春联网络征集投票活动;“喜迎新春”年俗网络猜谜活动;“春的祝福”新春祝福语网络征集投票活动;年俗文化惠民书画摄影线上系列展;2020年群众文化优秀节目线上展播投票活动深受老百姓的青睐,截至2021年2月24日,线上投票总数为33万,吸引了25万余人参与活动,让老百姓过足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文化年”。

  “阵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向稳向好趋势,让群众分批进入场馆参与“接地气”的节日文化活动,“喜在元宵”可乐相声、“梨园贺春”晋剧演出、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中华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截至2021年2月24日,“金牛送福”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翰墨雅韵”书画系列展、非遗小站体验等线下活动参与群众达两万人次,让老百姓的节日生活越过越有“文化味”,也让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文化幸福感,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身边接地气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将于1月20日(腊月初八)——3月14日(二月初二)。

  今后,年俗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将纳入鄂尔多斯文化云数字资源库,长期面向群众开放,持续保障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王玉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脱贫攻坚特刊④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体验年俗新风尚
“无限梦之声、爱上内蒙古、爱唱草原歌” 云上合唱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