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阿尔山市 游客收获冰雪旅游体验满意感

  本报兴安3月3日电  为让广大市民和来阿尔山的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阿尔山市在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借助丰富的冰雪资源、多元的冰雪产品积极推进新春冰雪旅游营销。今年2月11日至17日,共接待游客4947人,同比增长64.1%;实现旅游收入484万元,同比增长62.4%。

  为确保各方游客收获满意的冰雪旅游体验感,阿尔山市各景区公司在疫情防控、氛围营造、服务保障、安全秩序、景区专车、花灯展示等方面均加大投入力度,还通过阿尔山市旅游协会和阿尔山文旅营销中心,持续联合全市文旅企业开展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总计发放优惠券2万张,并在全国9家宣传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

  (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海勃湾区  

  一站式调解办理金融纠纷

  本报乌海3月3日电  乌海市海勃湾区法院金融纠纷调处中心自去年11月试运行以来,共接收立案大厅移送的金融案件351件,调解成功109件、撤诉12件,调撤率34.5%。调解成功案件中以司法确认裁定书结案93件、民事调解书结案16件,司法确认金额累计超155万元。

  该纠纷调处中心是海勃湾区法院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融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试点。目前,该中心设置了接待大厅和8个调解室,配备18名工作人员。接待大厅配备远程诉讼服务柜台,调解室拥有“云上法庭”“云调解”设备,可同步录音录像和远程在线调解,实现了从案件登记、录入、立案、分案到调解、司法确认、裁决、结案、归档等各环节的流程一体化办理及监管。(融媒体记者  郝飚)

  磴口县

  迎来首批迁徙大天鹅

  本报巴彦淖尔3月3日电  近日,磴口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巡查奈伦湖时发现了首批大天鹅迁徙至磴口县境内,这批大天鹅共有6只,均为成年白天鹅。

  这6只大天鹅也是今年首批来到磴口县内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奈伦湖远离城市且水质优良,环境优美而又宁静,是候鸟迁徙的最佳栖息地,每年经此迁徙的候鸟达10多万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候鸟迁徙季节即将来临,磴口县森林公安局及早安排部署保护候鸟巡查工作,安排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候鸟重点迁徙地点加强巡查,密切监视候鸟迁徙动态,确保春季候鸟在磴口县境内的安全。

  (磴口县融媒体中心)

  太仆寺旗  

  “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

  年货节圆满收官  

  本报锡林郭勒3月3日电  日前,为拓展销售渠道,拉动消费,太仆寺旗的开展“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全旗共有50余家商家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已进行直播20余场,线上销售总额达6万多元,线下销售总额达167.7万元,使用微信端50个账号(25万粉丝)及微博博主、西域美农官微微博账号同时开展推广“甄选太旗”品牌农特产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与全国性电商平台对接,形成合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太仆寺旗融媒体中心)

  阿左旗   

  65岁老党员爱上“学习强国”

  本报阿拉善3月3日电  如今,“学习强国”APP已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充实思想理论知识的“加油站”。对于阿左旗额鲁特街道柳树沟社区65岁的老人刘芝珍来说,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

  去年,在社区的组织带动下,刘芝珍得知“学习强国”很实用,能看新闻还能学知识,但当时她用的还是老年机,为了跟上“学习强国”潮流,刘芝珍就把老年机换成了智能手机,还准备了学习笔记本,每天都会梳理一些知识点,并记录在学习笔记上。如今,刘芝珍不仅成为社区的学习达人,还主动担当起“学习强国”的义务宣传员,遇到老党员不会操作的,她会主动耐心讲解、手把手教操作。“活到老学到老,发挥老党员余热”,刘芝珍的这种精神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年轻党员,大家纷纷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充电。 

  (阿拉善左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云吧〗
云闪
土右旗让党群服务中心 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之家
“中国冷极”浪漫之“极”
昆都仑区:城乡百姓乐享宜居便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