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 召开提案交办会

李秀领出席并讲话
  本报3月25日讯  (记者  郭俊楼)3月25日,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进行交办,对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主持会议。

  李秀领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办理是党委和政府汇聚众智、回应各界群众关切,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施政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体现,承载丰富政治内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办好每件提案,共同维护协商民主形象。

  李秀领强调,要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提、办两方双向发力,加强沟通、充分协商、相互理解,使提案办理既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政策措施的过程,又成为凝聚共识的过程。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研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更好发挥提案工作效能。

  张韶春指出,各承办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解决问题,规范程序,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效率。要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沟通协商,加强督办落实,推进结果公开,强化考核评价,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 召开提案交办会
石泰峰会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2统计督察组向内蒙古反馈统计督察意见
多部门合力守护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呼和浩特市工信局:“五个表率 五个始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树信仰
斯日古楞: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获得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首府多部门联手持久开展 文明交通提升整治行动
通辽市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
阅读分享会引导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