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多样化特色教育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吕学先

  近日,包头市固阳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作品,迅速获得大量点击。“唱红色歌曲”是固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送你五朵小红花”的内容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市各旗县区结合实际,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基础上,畅通“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渠道,开展多样化、本土化的特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在实处。

  近日,青山区婚姻登记中心不仅推出婚姻登记“5+2”周末延时服务,还走进社区为年老、偏远的居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补领结婚登记证登记服务。青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特色项目:看——百年回眸看党史,组织开展观看党史题材展览、纪录片,前往红色基地学习参观等主题活动;听——听“每日党史”,线上每日转发党史上今天发生的故事,铭记历史;唱——“乐音论理”,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在声乐中感受历史;诵——诵读经典党史,诵读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红色家书”、优秀党史书籍,深入开展研讨;讲——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特殊群体,倾听心声、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绘——手绘党史文化墙,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做——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辖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紧密联系、服务群众;践——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事;赞——赞百年盛世,展览展播歌曲、舞蹈、纪实文学等主旋律文艺作品,开展以“红色百年”“红色记忆”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等群众性展览展示活动等。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白云鄂博矿区推进“十个一”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在分管领域讲一次党课,“学习夜校”观一次红色电影,推出一本书籍《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制作一首歌曲《蒙古马赞》,创作一首诗歌《红船之歌》,树立一批服务群众的“店小二”,组织参观一次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制作推出一系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融媒体产品,各中小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红色诵读活动,各中小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达茂旗创新“红色教育”模式,在影城开辟“红色影院”专厅,开启“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百年巨变”红色公益观影活动,精选出100部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的红色电影,计划全年免费为百姓播放400余场。成立百姓宣讲团,22名百姓宣讲团成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持续开展分众化宣讲。

  土右旗“打卡”红色旅游线路,推出“五个走进、五个重温、六个一”的学习模式,广大干部群众走进乌兰夫革命活动纪念馆、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走进革命母亲——王老太太故居等红色场馆地,重温红色记忆、重温理想信念、重温支前事迹、重温廉洁自律、重温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诵一遍入党誓词、听一个革命故事、看一场红色电影或小戏、做一次农家自助餐、进行一次艰苦锻炼、学唱一首革命歌曲。通过创新的体验模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固阳县推进“送你五朵小红花”活动,即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办红色展览、读红色经典,激励党员牢记革命历史,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紧扣关键环节 创新自选动作 各盟市压茬推进教育整顿落地显效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在鄂尔多斯市宣讲
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的诞生
内蒙古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08例
社区里的 爱心理发屋
中西部再迎降水天气
关于公布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 领导班子换届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包头:多样化特色教育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要闻简报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