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满洲里市 “永远跟党走” 学党史联合夜校开班

  本报满洲里4月7日电  满洲里市“永远跟党走”学党史联合夜校近日正式开班。学习以自学为主,由市委讲师团组织“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适时穿插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研讨分享、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教学。开班式上,各社区书记领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意见征集箱。满洲里市委讲师团组织“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围绕“回顾百年奋斗路·开启时代新征程”主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面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

  (融媒体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刘小欣  刘欣)

  包头稀土高新区

  “直播带岗”

  服务用工就业

  本报包头4月7日电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解决各类企业用工难问题,近日,包头稀土高新区携手“内蒙古人才平台”,组织开展系列“直播带岗”活动。据悉,此次系列“直播带岗”活动为免费公益性质,通过“内蒙古人才平台”的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多个载体开展线上招聘直播活动,参与招聘的企业只需将企业名称、岗位需求、联系方式以留言的形式提交给平台,想要参加招聘的个人在平台上迅速接收到岗位信息后,只需在有意向的岗位信息中直接留言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双向对接。目前,活动已有217家企业参与网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1个,直播和观看视频人数达120万人次,互动参与人数27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00余人次。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包头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王星星)

  开鲁县

  “农技大讲堂”

  助力备春耕

  本报通辽4月7日电  开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抓住备春耕有利时机开展“农技大讲堂”,12名农技讲师围绕黑土地保护利用、玉米生产实用技术、红干椒高产抗病栽培技术及市场分析、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葵花高产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土壤污染防治法、植保植检工作等内容,以快手直播的方式线上传播农业实用技术。连日来,“农技大讲堂”已直播27期,近2000农牧民线上学农技、解疑惑。为扩大受众,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各镇场90名农技员和676名科技示范户建立2个微信群,每天推送一期“农技大讲堂”培训链接、农作物实用技术、相关法规条例。除了线上“农技大讲堂”讲,农技讲师还化身农技科普志愿者,对种植户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教,技术人员讲得耐心细致,种植户也听得专注认真。

  (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实习生 胡建华  姚振坤)

  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

  赛事落地康巴什

  本报鄂尔多斯4月7日电  日前,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赛事落地及相关水上体育运动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2021年度赛事发布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行。协议签署后,内蒙古深潜赛艇俱乐部将与康巴什区政府打造省级水上运动基地,将水上运动培训机构及水上运动俱乐部落户于康巴什区,并在5年内打造、运营成为省级水上体育运动基地。同时,每年将举办一场或多场国家级赛艇大师赛或同等级水上运动赛事。现场还公布了2021年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将于7月17日至18日在康巴什举行,届时将邀请600多位民间赛艇爱好者在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竞技。鄂尔多斯赛艇大师系列赛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水上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地区及国际的民间赛艇队伍参赛。   

  (融媒体记者  郝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青山区:产业化方式推进生态修复 大青山从寸草不生到绿意葱茏
〖云吧〗
云闪
整机整地待耕
白菜大县培育“乡土企业” 农民种地打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