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之际,扎赉特旗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乌兰浩特市参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政治忠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镶黄旗大力实施察哈尔羊良种繁育工程,通过引进优良肉毛兼用型羊品种和人工授精杂交改良技术,以政府出资补贴的形式为牧民提供优良品质的“察哈尔羊”种公羊和母羊,提高察哈尔羊养殖经济效益。到现在,已累计培育了204个察哈尔羊核心群,总量19万多只。

  (镶黄旗融媒体中心)

  ●近日,额济纳旗各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来到该旗纳林河西岸近河戈壁,种下了一棵棵充满绿色希望的树苗。该旗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从3月中旬已陆续展开,将分批次组织全旗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计划栽植胡杨、柽柳等苗木15万株。 (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截至2020年底,包头稀土高新区在有效期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6家,占自治区总数的10.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实现54.9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56.5%,创历年新高。116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有3537名研发人员,近3年转化1123项科技成果,拥有专利总数2379件。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包头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近年来,扎鲁特旗先后在全旗18个苏木镇场开办多家手工技能培训合作社,镇村两级党组织以民族手工艺传承为平台,开展蒙古族手工技能培训、家门口签约妇女培训成为绣娘,通过“党支部+贫困群众+蒙古族特色手工编织”的运营模式联接市场,提升传统手工艺的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传承技艺和就业增收双重动能。(马志军  侯杰)

  ●奈曼旗明仁苏木组织300余名乡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察民情、问民需、解民难”大调研活动,乡村两级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民在春耕生产、务工对接、惠民贷款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禁垦禁牧等政策。

  (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王阳)

  ●日前,达茂旗团委发布关心关爱服务志愿者招募倡议,呼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关爱老人、邻里守望、情暖童心、疫情防控、暖心家教等意义非凡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达茂旗融媒体中心)

  ●截至目前,多伦县农村户厕改造已完成13600余户,覆盖率高达农村常住户数的90%,考核验收列锡盟第一,环境卫生的改善,让农民获得了幸福感。

  (多伦县融媒体中心  李跃明)

  ●为抓好抓实预征青年役前教育,针对往年刚入伍新战士对生活环境、训练强度和部队严明纪律感到不适应,心里落差很大、思想反差明显,进而萌生退意等现象,乌拉特中旗邀请旗心理咨询专家,对18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心理辅导课,将“思想退兵”杜绝在军营大门之外。

  (乌拉特中旗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充分展示社会工作人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社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杭锦旗以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为契机,在人才驿站举行社会工作人才沙龙活动,部门相关领导、社工机构负责人和社工专业人才齐聚一堂共话初衷,建言献策。(方亮光  张玉琴)

  ●近日,兴和县医院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开展为老百姓志愿服务活动,向农民送医送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农民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解答提出的各类疾病疑难问题,并指导患者合理用药。(吕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青山区:产业化方式推进生态修复 大青山从寸草不生到绿意葱茏
〖云吧〗
云闪
整机整地待耕
白菜大县培育“乡土企业” 农民种地打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