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的心愿

  □张承新

  沿着明媚春光,沿着一声声春鸟的鸣叫,我来到光秃秃的荒野,植下一棵树。

  这个春天,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想为飞翔的小鸟,提供一个栖息落脚的地方,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尽管种一棵树,对于庞大的春天来说,微不足道 ,我还是要去种。

  人在春天,总要有一些梦想,总要做一点什么,只有这样,在将来的日子,人生才会有期待。

  别看,我的心愿很小,一旦它长成参天大树,它就能挡一片风沙,固一方水土,绿化一片家园。

  沿着春醒的方向,沿着春潮激起的一片片浪花,我来到碧水蓝天下,植下一棵树。

  这个春天,我没有选择太多,只想和一棵树,一起在春风里飞,一起在春雨中长,一起撑起一片绿色天地,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尽管这一片小小的绿,并不能给春天带来多少改变,我还是要去种。

  人在春天,总要有些付出,有些作为,不然,面对生机勃勃的春天,只能眼睁睁看着它错过。

  一个小小的心愿,一个小小的目标,尽管它干不成惊天伟业,却有丰茂的理想,只要它抵达,一定会涂满青山绿水的模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小村女人的春天
小小的心愿
我们的名字叫中国
柳哨声声
追怀黄志铭先生
清明,我把风筝放飞
词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