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营造市场化、 法制化、国际化 营商环境

  ◎包思勤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我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内蒙古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遵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决破除营商环境突出瓶颈制约。要坚持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大力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改革步伐。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推动形成市场主导的投资内生型增长机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将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务实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建设“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服务平台。完善产权制度,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制度。着力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加大失信惩处力度。要严厉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轻装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张开双臂 拥抱世界
加快营造市场化、 法制化、国际化 营商环境
打造高质量 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