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高质量 发展新引擎

  ◎安华祎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内蒙古所有问题的基础。当发展抵达新境界、需要进一步提档升级,除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别无他途可循。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作为不靠江、不靠海的北部内陆省区,内蒙古既拥有良好的资源基础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和挑战。不发展、发展慢,难以实现崛起;走拼资源、拼环境、产业结构畸轻畸重的粗放型老路,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力进发,关键在于全面准确理解好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要不失时机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解决制约我区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的扩大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优化营商环境牵一发而动全身,是深层次的改革开放,等不得也等不起。也正因如此,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内蒙古即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主动找差距、找不足,痛下决心狠抓落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才能赢得主动、取得优势。敢于啃“硬骨头”,用“硬措施”来托底,立起深化改革的“攻坚意识”,涵养出营商环境的“清新空气”,方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改革只有进行时,发展没有终点线。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顺势而为、因时而动、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更多实招硬招优化营商环境,就定能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干出新成效,书写出更新更美的发展画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要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张开双臂 拥抱世界
加快营造市场化、 法制化、国际化 营商环境
打造高质量 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