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敖汉旗乌兰牧骑演出 现代评剧《刘胡兰》

  □马云鹏

  近日,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剧目《刘胡兰》在赤峰市敖汉旗箭桥中学礼堂首演成功。作为敖汉旗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演出的主打剧目,现代评剧《刘胡兰》由中共敖汉旗委宣传部、敖汉旗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敖汉旗乌兰牧骑编排演出。

  该剧讲述了1947年入党不久的刘胡兰,担任云周西村妇救会主任,带领姐妹们做军鞋、支前线、送军粮、救伤员。然而,敌人趁解放军撤离晋中地区时,卷土重来,刘胡兰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尽管敌人对其威逼利诱,用尽酷刑,刘胡兰始终不屈不挠,在党性与生死、信仰与血火之间做出了毫不犹豫的选择,毅然决然、从容不迫地走向铡刀,慷慨就义,体现了共产党员人的高贵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剧中以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讴歌人民英雄,艺术地再现了刘胡兰烈士大义凛然、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一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当天现场共有1000余人观看演出。敖汉融媒体中心对本次演出全程直播,线上点击率40多万次。

  本次演出以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塑造出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展现了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通过讲好革命故事,重温党的历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观众张广浩在看完演出后说道:“刘胡兰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任何时候、任何艰险的情况下,都要像她那样始终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了解长城 爱护长城
“归义侯”金印:方寸之间看民族交融
敖汉旗乌兰牧骑演出 现代评剧《刘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