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樱桃红了

〖新景〗
尝鲜。
分析樱桃长势。
  □本报记者  赵弘  

  实习生  李晓军  摄影报道

  走进赤峰市林西县大营子乡富康新村暖棚,工人们正忙着查看大樱桃树的长势。他们仔细观测棚内温度,并为树枝剪去残叶。

  63岁的富康新村脱贫户孙占琴与丈夫兰文住在棚里,因夫妻双方都没有稳定收入,乡政府介绍兰文到富康新村暖棚长期务工。“原来生活靠帮扶,如今生活靠自己的双手。我在这里每天有100元的务工收入,一年能挣3万多元,我和老伴儿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兰文高兴地说,“从大樱桃树的移栽到如今结满果实,看着它们每一天的变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4月下旬大樱桃就成熟了,12个棚的总产量超过5000斤。”

  近年来,大营子乡党委、政府将配套建设的12栋高标准暖棚作为大樱桃种植示范基地精心打造,总投资397万元,其中扶贫资金317万元,壮大集体经济资金80万元。12栋暖棚形成固定资产后,出租给大连的一家企业经营,每年收取的租金除一部分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外,大部分用于富康新村贫困户分红,每人每年分红收入达到1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乡村振兴
   第08版:云上103
康布尔村:忙忙碌碌中的幸福味道
我区 分区整治黄河滩区
家门口就有 好岗位
樱桃红了
包头市 3年完成 户厕改造4.5万户
“葱奶奶”的 “碎碎念”
临河区 开建农业全程机械化 科技示范园区
化德县 物流配送 覆盖八成行政村
“一村一品”,这里的乡村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