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使用5种新冠疫苗 安全性和有效性 都很好

  □本报记者  张文强

  据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传防二所副所长闫绍宏介绍,目前我区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5种、3大类。第一类是灭活病毒疫苗,有3个,即国药-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灭活疫苗、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第二类是重组亚单位疫苗,由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第三类是腺病毒载体疫苗,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

  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有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保障,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并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

  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了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疫苗保护效力均达到国家相关要求,也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疫苗目标产品特性》推荐的指标要求。从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来看,免疫效果均比较好,尤其是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效果更好。

  临床试验和紧急使用阶段、以及前期重点人群大规模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数据表明,5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都很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内蒙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就可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药监部门对疫苗 实施全流程监管
我区使用5种新冠疫苗 安全性和有效性 都很好
接种疫苗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接种率超过85% 就能形成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