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种疫苗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本报记者  张文强

  “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传防二所副所长闫绍宏说。

  闫绍宏介绍,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而且,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尽快恢复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

  每个人接种疫苗都是对自己健康有益的,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的体现。而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还要对家人和他人负责,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尽快形成免疫屏障,阻断病毒流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而保障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闫绍宏强调,任何一个疫苗的保护率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接种了疫苗也要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良好个人生活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内蒙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就可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药监部门对疫苗 实施全流程监管
我区使用5种新冠疫苗 安全性和有效性 都很好
接种疫苗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接种率超过85% 就能形成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