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公安系统打通服务“堵点” 切实为群众解烦忧

  本报锡林郭勒4月18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锡盟公安系统时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锡盟公安局交管支队不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持续打通服务“堵点”、扫清“痛点”,与边境管理支队通力合作,将业务延伸到末梢,将服务权限授权到基层,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着力打通公安交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交管支队将群众日常办理频繁的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等15项业务授权给全盟各地边境派出所,并指派车管所民警到边境派出所进行业务指导,细化各项授权业务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保证授权业务能够尽快正常办理,实现边境农牧民“就近办、便捷办”。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锡盟公安机关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公安系统各相关部门入驻锡盟政务服务中心,让2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厅办理,做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与此同时,根据各警种职能,开展“我是警察,我帮你”系列活动,立足本职,从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工作抓起,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

  下一步,锡盟公安系统将始终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放松、查纠整改不放过、总结提升不放停”,努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多项“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8版:观察·乌海
北京市残联内蒙古残联签署2021年度 残疾人工作结对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伊金霍洛旗:让群众感受到发展的速度幸福的质感
锡林郭勒盟公安系统打通服务“堵点” 切实为群众解烦忧
乌兰浩特市:“我帮你”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温暖力量
自治区总工会今年要为职工办10件实事
全国U17青少年男子篮球赛内蒙古选拔赛开赛
创造我国多个第一的“军工之城”
2021全国青少年U14冰球邀请赛开赛